正骨水上的杜小星

温瑞安:

首届“温瑞安杯”世界华文武侠微型小说大赛揭晓

来源:新华网


近日,首届“温瑞安杯”世界华文武侠微型小说大赛揭晓。本次大赛历时4个月,收到了全国各省市及海外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000多篇作品,经初评委审读,复评委复核后,再交由温瑞安为评委会主任的10位终评委评选出最终结果。



荒城的《连心诀》获一等奖,获万元奖励;敖萌的《重逢》、未建树的《毒蜂针》、陈婧的《雪梅》等3篇获二等奖;王东的《残阳如血》、郭梦媛的《梅花镖》、青衫殿的《复仇》、唐岿然的《神剑》等12篇获三等奖;夏姬姑娘获最具网络人气奖,桂忠阳获积极投稿奖。



大赛策划者、世界华文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秘书长凌鼎年主编了20多万字的《清风剑—— “温瑞安杯”世界华文武侠微型小说大赛作品精选》一书,收录了120来位作家的精品力作,将正式出版。新武侠四大天王之一的温瑞安先生为该书撰写了推荐语。



大赛由天翼阅读、中国微型小说学会、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、作家网等主办,央视中国微小说微电影创作联盟、《小小说选刊》、《微型小说选刊》、《微型小说月报》、江苏省微型小说研究会、上海蓝智投资管理、百年互娱(上海)文化传媒、石油工业出版社、苏州市互联网协会、苏州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协会等协办。



天翼阅读业务部(应天书院)、江苏太仓市作协、太仓市微型小说创作基地、中国作家·《雨花》读者俱乐部(太仓)、温瑞安文化传媒(深圳)有限公司、自成一派文艺创作推广合作社等承办。



附:

“温瑞安杯”世界华文武侠微型小说大赛获奖作品名单:

一等奖:

荒 城《连心诀》

二等奖:

敖 萌《重逢》

未建树《毒蜂针》

陈 婧《雪梅》



三等奖:

王 东《残阳如血》

郭梦媛《梅花镖》

青衫殿《复仇》

唐岿然《神剑》

乔 迁《一指笑》

石上流《追杀》



许 仙《南宋第一杀手》

卓 兮《茶·剑道》

倪以军《密杀令》

六月蕾《此处招归舟》

邴继福《血溅胭脂沟》

柳拾意《守墓》



网络人气奖: 夏姬姑娘

积极投稿奖: 桂忠阳


- 终 -

评论

热度(1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