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骨水上的杜小星

温瑞安:

   飞扬跋扈为谁雄------缘起《逆水寒》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鲁乃

        回到从前看温书长大的时光,阅读给予那个时代最大的快乐,尤其温帅的武侠小说让你读得痛快,过瘾。
        网络时代的来临,不但促使现代社会进步,信息化全面迅猛发展,也最大程度提升了人们娱乐的索求。一些曾经看过的优秀作品,譬如温大《逆水寒》授权给网易逾五年,网游已经如火如荼地内测数月。 迄今为止,《逆水寒》、《刀丛里的诗歌》、《侠少》是我看过以后比较悲怆,不忿的作品。它是绝好看的作品,有些人认为太阴暗和负面,而我觉得,正由于那些背信弃义的人,一路至交尽掩门的事存在,反而彰显了守仁取义的可贵。侠在危难中见真情。哪怕一次雪中送炭也比一百次锦上添花干得漂亮。
       故事主线来自英雄落难的逃亡,牵扯出纠葛的恩怨情仇,诸多反目背叛的人粉墨登场,反之亦然有更多前仆后继的侠士义举襄助。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,讲述了世态炎凉人情温暖,也披露了现实的残酷与真实。
        而今天,机缘相契,我幸运地来到网易杭州总部,聆听雷火小组《逆水寒》团队向温帅报告工作。播放视频中,前期画面逼真,细腻,唯美的动画过场美不胜收,令人赞不绝口。许多网易雷火团队成员也在现场观摩,手捧《逆水寒》小说等待签名。
        温文群英与雷火小组激情碰撞出火花,雷火主持胡志鹏耐心一一解答我们的问题,就连小玉,小飞侠也踊跃参与。温帅还担忧,铿锵有力地质疑网传《逆水寒》网游向04版影视改编致敬的谣言。当然,这谣言不攻而破。
        《逆水寒》是大哥的作品,是我喜欢的故事,里面有铁手,戚少商,息红泪,赫连秋水,高鸡血,刘独峰一大批可歌可泣,让我钟爱的人物层出不穷的涌现。当然,也令温派关注度极高,内测发放一段时间,引来网络上很多攻讦,奚落,质疑,而雷火小组也掷地有声的用超强自信回应,他们四年多来倾注的心血,精益求精的努力一定会得到成功,玩家回归精彩武侠网游会交出满意的答卷。
        那么,让我们拭目以待吧!重磅期待《逆水寒》横空出世,打响武侠网游反击战。飞扬跋扈为谁雄?
        缘起逆水寒。

评论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