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骨水上的杜小星

温瑞安:

溫派編者小按:附圖包括了:我們隨溫帥進入馬會投注站,他只遞交了几張投注小票,俠友們可知溫大哥贏了多少?連他們的經理都驚動了,幾個高層職員一起數千元大鈔(金牛)給溫師:20多30萬!厚厚几叠千元金色大鈔!另外還有半島酒店團隊合照片:34年前,名武俠大導演张彻因看了溫書,認為未來武俠小說就看他的了,在此大堂約見他所識重的溫少俠(當時他因台灣冤獄流亡香江),并將他引見當年東南亞影壇邵逸夫、方逸華。

此情只待成追击:忆后感
文(何包旦)
        2016年7月24日香港贸易发展局盛邀,温大哥答应“此情只待成追击_复仇者联盟”在热烈掌声欢迎【四大名捕】作者温瑞安先生出场。温先生还沒站上演讲台,拍掌声彼起此落,原来读者静静等待温先生的出现。温先生声音宏亮,不用咪高峯的他跟在座来宾,以标准的普通话说,“大家好”,大家报以掌声。
       美丽的主持人杨娟小姐:热烈欢迎四大名捕作者温瑞安先生上台。神釆飞扬的温巨侠站在台上,向读者来宾躹躬。温巨侠以郑愁予的诗“残堡”展开了演讲,温巨侠温柔的声音,唸起了句子,悠悠的、温婉的,声音在空间激情激昂的震撼人心。今次温巨侠演讲主题名为复仇者联盟,到底如何的去展开。温先生强调西方的电影:蝙蝠侠、蜘蛛侠、饥饿游戏、哈里波特、分歧者莫不是运用了大量的中国武侠原素,在电影中发挥所长,运用武侠的原素自如,二十世纪杀人网络、谍影重重的电影里都处可见这类镜头。温先生是位能文能武的作家,在读大学时是练空手道,已练至黑带,也是教练。所以有不少先生的武打动作,以先生65岁之龄,皮肤极好,身型保持佳态,况似一位三十多岁的作家。
        温先生的成名作品,【四大名捕】系列奠定他的江湖地位,无情冷血铁手追命脍脊人口的人物,形象深入民心,已经成为读者不能磨㓕的小说人物,活生生的活在读者世界里。来到演讲厅的看温先生的书迷反应热烈,第一个提问的问题:温先生著作惊人,但很多未写完的糸列,同时也留下不少的坑,热情的读者很期待温先生的回答。坐下的温先生喝了半瓶水后,站起来,走前几步,温和的说道:我以前写稿只有20元一千字,一天赶写18个专栏,常常给腰斩,沒法继续刊登作品,盗版翻版书到处可见,吃一碗面欠6元的惨况,现在我不用担心这个问题,我有能力驾驭种种问题,我的文化公司成立,可以全程推动我的计划。温先生突然的说,我跑题了,回到我的问题上,我绝对会写下去,小妹妹你要长命等看我的书。引起观众笑声。在场观众反应热烈,争相举手提问,有一位小女生声音宏亮的问,温先生你刚才表达对夫人孩子秘书的感情,但你对背叛出卖又有什么看法?温巨侠说:“多记恩义少记仇。”不要记着仇恨,会浪费你人生的时间,像我在狱中写小说,没地方发表依然继续写,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,大家掌声如雷,很有正。
        温巨侠清唸一首诗:月光会,是温先生的作品,听了全身发抖,无法平息心里的震撼和感动。“诗”是温先生的最爱,“诗”是他的初恋,比如他的小说,莫变初衷,温先生最终会继续把他未完成的作品,全力完成。无枉读者对温先生的爱戴和支持。
        充满自信和精神俊朗的温先生演讲完毕,很给力,为读者签名留念,而读者很有秩序的排队等候,温先生温柔体贴的为每个读者签名留念,场面非常动人。

评论

热度(112)